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化工研究院齐心协力,精心谋划,全力筹备“科创月”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8 10:06 浏览量:

8月24日,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第16次党委常委会议纪要精神,细化落实科创月活动方案及创新港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全院教职工“科创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院“科创月”各项活动,传达学校和学院“科创月”相关工作要求。全院大会由分党委副书记沈人杰主持。

魏进家院长首先向全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校“科创月”启动仪式议程及相关活动安排,对参观、引领、接待等具体事项作出部署。随后重点介绍了“化学化工联合学术论坛”“化工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2020魅力化工学术论坛”三个院级重要学术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化工知名校友系列讲座”“新港报告”“院士论坛”等其余院级活动作全面部署。最后,他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和校长王树国对“科创月”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全院人人参与活动,服从学院安排,同时希望各团队做好平台唯一性、领先性的展示宣传,充分熟悉创新港的定位及发展沿革,将“科创月”活动办的精彩而富有成效。

张早校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深刻认识“科创月”重要性,明确创新港全球科教高地的定位,高度注重创新港平台建设的内涵;二是认真实施好各项活动,全面宣传展示学院和学科的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平台水平;三是希望全院教师服从指挥,克服困难,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化工学科水平、促进学院发展,力争化工学科在“十四五”迈上新的台阶!

自学校提出举办“科创月”活动任务以来,化工就将创新港平台建设和“科创月”活动筹备作为党政联席会常规议题,齐头并进,扎实推进。在创新港平台建设初期,联席会成员分别参观学习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研究院的平台建设和文化建设,吸收其好的做法,助力研究院平台建设。目前研究院十大平台已全部入驻创新港,部分平台已投入使用。

大船出港,科创杨帆。化工研究院必将凭借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股东风,展示最硬核的自己,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为早日将化工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

文字:化工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