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一附院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7 18:55 浏览量:

8月26日下午,一附院在科教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党政职能科室正、副主任、临床医疗、医技科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副院长马现仓主持大会。

 

院长助理佘军军通报了“科创月”活动的推进情况。他着重介绍了本次西安交通大学“科创月”的活动背景、指导思想,医院MED—X研究院的基础建设、实验设备、人员配备和科研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通报了“科创月”期间开展的“中国西部丝路卫生健康大会”的学术交流等活动的筹备情况,他强调,本次“科创月”活动是一次全校的盛会,是展现医院实力的平台,希望各学科积极投身科创月,广泛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充分融合使用好MED-X研究院的科研平台,配合做好参会人员的组织工作,全力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院长施秉银介绍了创新港MED-X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该研究院下设4个研究所,包括肿瘤精准研究所、在生与重建研究所,免疫与代谢性疾病研究所,数字医学研究所,4个研究所几乎涵盖了基因代谢、免疫、大数据、生物信息、蛋白组学等最前沿的生命科学研究,为医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针对本次创新港科创月活动,施秉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院各科室要积极参与、全员参与,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创新港平台,进一步做好融合和交流;二是认真做好准备,充分展示自己的成果实力和设备;三是全院各科室有效组织人员参与此次活动,通过交流和学习,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为自身带来新的启发,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四是寻找个人发展的空间和平台,借助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寻找学科发展的平台和空间,谋划学科未来的发展规划,争取重大项目的合作和支持。他希望全院职工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借助创新港起航的契机,创造交大医学新的飞跃。

党委书记马辛格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科创月”活动的重要性,回顾并归纳了学校的整体安排,他表示,本次活动高水平、高规格、高质量,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科创月,迎接展示机会,走进创新港,交叉谋发展,交流新思想,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借助“科创月”提高MED-X研究院影响力。马辛格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会务的具体安排,凡是会务组抽调的人员、志愿者,各科室各部门要无条件保证人员到位;二是学科负责人主动对接参会专家,做好各项接待工作,主动谋划,加强联络,寻求合作;三是明确接待参观路线,凡是涉及到的参观路线,进行一体化考虑安排,不留任何遗憾;四是做好院内环境氛围营造,充分在院内展示学术海报、活动介绍、研究院进展情况、主要成果及专家领军学者的形象。他表示,要以此次“科创月”活动为载体,共同推动医院未来健康快速发展,谱写医院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文字:一附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