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召开“科创月”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7 17:33 浏览量:

8月26日,生命学院在创新港召开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创月”活动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师生思想、提高对“科创月”活动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徐峰主持。

徐峰就研究院“科创月”活动的安排及筹备进展作了介绍。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将以面向学科发展、国际交流、人才引进、合作转化和社会服务为出发点,举办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后疫情时代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行业发展前瞻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博士生论坛、我爱新港——中小学科普开放日等活动,并以各项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热情和高度责任感集中展示研究院科研实力,加快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合作交流,丰富研究院内涵,为研究院发展赋能,将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建设成为领先的科研平台。

各研究所、中心分别介绍了“科创月”活动筹备情况。聚焦研究特色及优势,各研究所将通过举办学术报告、参观交流、合作洽谈等活动,展示研究实力、提高社会影响,碰撞学术灵感、活跃学术氛围,寻求合作机会、加强成果转化。

学院党委书记刘茹传达了学校第16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并作“科创月”活动动员讲话。刘茹强调了“科创月”的活动定位,动员全体教职工要站在国家乃至世界的高度去谋划“科创月”活动,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科技发展前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领域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科学、精准、有效地组织活动。刘茹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时间完善研究院平台建设,所有平台都运转起来,充分利用好一流平台的优势,产出一流成果。二是全体师生要主动思考、主动创造、主动宣传,积极主动参与科创月的各项活动。三是强化宣传工作,每个科研平台都要围绕“我的平台我的创造”和“我的科创月中我收获”等主题进行宣传,突出平台、项目、设备的先进性、唯一性、引领性,通过线上的宣传推进跑五工作。四是要警惕“形式主义”,杜绝“抱怨文化”,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团结、奋进成为研究院发展的主流。

“科创月”是创新港第一次向社会各界全面亮相,为举办好本次活动,8月24日,学院召开党政联系扩大会,院领导和各研究所负责人进一步讨论了活动方案,要求突出学科特色、平台亮点。筹备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落细落实,严把时间节点,并及时做好宣传总结,为研究院发展争取有力资源。

求真务实、破冰前行、主动作为,是全体生命人谋求发展的态度和勇气,坚持业绩为王,以实干促发展,定会在未来发展中提交满意的答卷!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