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物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科创月”动员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7 16:27 浏览量:

8月26号上午,物理学院在创新港涵英楼5-1E107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科创月”动员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志懋主持。

物理学院院长高宏从科研团队具体空间和研究生工位分布、实验平台的建设及研究院的文化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港搬迁建设情况,他谈到,今年暑假学院很多老师非常繁忙,既要忙科研工作又要克服重重困难全力冲刺创新港平台建设。通过全院师生坚持不懈地努力,目前创新港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超标超前完成了任务,已有70%以上科研力量进驻创新港。高宏在汇报“科创月”的筹备情况中指出,学院将举办4个院级论坛和8个科研合作交流会议共12个活动,其中学院发展论坛、院长论坛、院士论坛、高端论坛,将从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预评估及发展等方面与国外知名高校院士、院长进行交流沟通和科研成果展示。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创新港是21世纪大学发展新形态,充足空间为实验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物理条件,能充分促进医工、医文、医理交叉融合发展。“科创月”是交大向全球集中展示一流的科研技术、一流的科研成果的重要时机,全院师生要抓住关键机遇,紧跟学校、国家的发展速度,吹响新时代交大物理人向科学进军的冲锋号!为了做好“科创月”充分动员工作,杨小渭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全方位的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新媒体平台积极向全社会宣传和展示研究方向和成果,提高交大物理的社会知名度。二是全力服务好“科创月”活动,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发挥作用,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交大物理发展创造更多的国内外合作交流的平台。三是希望教师积极对接好“科创月”后续项目,把理论研究转化成实际应用,把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给学校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创新港建设的征程中作出物理人应有的贡献。

文字:物理学院
图片:物理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