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4校庆】>正文
【124校庆】

【124校庆】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跨越时空,外院学子献礼交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4-14 15:58 浏览量:

4月8日,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4周年暨迁校64周年,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交大人承扬传统,开创未来,实现中国梦、交大梦的崭新起点。124年日月兼程,出色的教学成绩、温暖的人文情怀、缤纷的樱花、金色的梧桐落叶是属于交大的独特记忆点,也是交大带给我们的满满收获。

根据学校安排,外国语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校庆纪念活动。外院学子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用多国语言、用独特的方式向交大献礼,祝交大124周岁生日快乐!

英语81班的同学们在印有交大美景的明信片上书写英文祝福语,庆祝交大124周年华诞。

法语91班的同学采取了接力的方式录制了一支名为“向西部而歌,为世界之光”的视频,用法语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交大建校124年来的坎坷与成就。

 

校歌,是凝聚交大学子的强大精神力量。每当唱起校歌,心中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校庆之时,法语81班的同学为我们深情演绎了法语版的校歌《为世界之光》。

英德71班的同学们分别以诗歌、摄影、手绘等方式为交大献上了独特的生日祝福。

 

学习大学英语课程的本科生、学习研究生英语课程的研究生以及学习西班牙语、德语、阿拉伯语和俄语的同学们也为母校西安交大生日献上他们最嘹亮的赞歌!

 

一些同学虽早已离开校园,但仍不远万里为母校恭贺诞辰。日语专业2016届毕业生刘叙利、2017级毕业生杨思敏、陈星竹等也分别为交大124周年校庆录制了祝福视频。刘叙利同学在视频中表示,在交大学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成为了自己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无论是在日本留学,还是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都会一直将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铭记心中,并作为人生准则不断鞭策自己前行。

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

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

春风里,我们迎来了援鄂“逆行英雄”的凯旋;花香中,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前线的奋斗身影依然忙碌;在线上,我们相聚云端,畅叙情缘,天涯若同窗。

一百二十四载风雨沧桑,弘歌不辍;几代人躬耕树蕙,铸就辉煌。值此建校124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献礼交大,共同祝愿西安交通大学芬芳满园香,桃李满天下,124周年生日快乐!

文字:外国语学院 周天艺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