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4校庆】>正文
【124校庆】

“交大往事我来讲”暨“校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4-13 09:07 浏览量:

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2020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也是交通大学与国家和民族命运血脉相连的124年。历经60余年的风雨洗礼,如今的西安交大校园苍松翠柏、梧桐成荫、樱花灿烂,为每一位交大人留下了难忘的校园情怀。

4月6日晚,电信学部硕9057班、9069班、9075班、9076班联合开展了以“交大往事我来讲暨校史知识竞赛”为主题的校庆线上活动。活动包括嘉宾分享、校史我来谈、校史知识竞赛以及共祝母校生日快乐四部分,活动由硕9057班闫天怡主持。

荡气回肠,只因家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的宣讲人谢院霞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战“疫”中交大人的家国情怀:正是由于无数如交大二附院罗花南医生般的逆行者,我们才得以安坐家中,逐渐迎来战“疫”最终的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宣讲人周维国则分享了西迁精神与儒者担当,阐释了真正的西迁精神,并回忆了那段峥嵘岁月。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微电子学院、硕9057班团支部书记席嘉蔚分享了交大的建校沿革,详细梳理了从1896年南洋公学建校至今交通大学所经历过的124年波澜壮阔的历史。

他们的分享感动了每一位参会的同志。交大人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党员勇往直前,争做时代新青年,立志把交大精神发扬光大。

砥节砺行,传承西迁精神

尽知校史校情,方能明责任担当。西安交通大学作为百年名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交大的使命是致力于培养杰出人才,为中国乃至世界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做出重要贡献。只有深知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方能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此次校史知识竞赛分为单选题、填空题和开放题。竞赛题目从南洋创校到西迁风云,从建设大西北到李克强总理指出“西北有高楼”,从杰出校友的奋斗历程到协同战“疫”的上下一心,通过在西交EI微信平台线上答题的模式,增进交大学子对校史校情的了解,深化同学们对交大历史文化与精神内涵的理解与感悟,提升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爱国荣校的自豪感。

近百名同学积极参与竞赛,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参与知识竞赛,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实践中践行校训的决心。

共祝母校生日快乐

活动在电信学部硕9057、9069、9075、9076党支部与会同志的祝福中落幕。交大人都有一份家国情怀,心底里都饱含着对交大的感恩之心。值此校庆之际,全体交大人共道一声:“祝母校生日快乐!”

文字:筑梦社 电信学部 闫天怡
图片:筑梦社 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