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齐思广议十四五】>正文
【齐思广议十四五】

【齐思广议十四五】信通学院召开

学科“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全员入驻创新港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6-10 08:29 浏览量:

为深入做好学科“十四五”规划并顺利推进驻创新港建设和全员入驻工作, 6月7日,信通学院在创新港鸿理楼席椿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科“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暨全员入驻创新港动员大会。信通学院全体教师和1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电信学部副主任罗新民、党委副书记史锋,信通学院院长王文杰、党总支书记张安学等出席会议,信通学院副院长李凡主持会议。

史锋全面肯定了过去一年来信通学院在创新港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入驻创新港将给信通学科在新时代取得新突破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应积极把握这个历史机遇,取得跨越式进步,并希望全院教师在进驻创新港之后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保障入驻后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平稳过渡与有效开展。

 

王文杰从当前国际、国内和校内的时局形势分析入手,给出了对学科“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的思考和规划,倡议打破二级学科界限壁垒,重点在6G移动通信关键技术与5G移动通信系统应用、深空/深海/深地探测、通信网络和社交网络安全三个研究领域开展研究。在未来五年,学科将围绕重点研究领域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任务,孵化大成果。

张安学在会上介绍了信通学院创新港建设完成和入驻条件达成情况,从学科发展机遇、团队文化传承和科研项目进度追赶等方面说明了入驻创新港的必要性,给出了搬迁入驻创新港可能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预案,并对党政班子在入驻搬迁过程中的任务分工做了安排。

参会师生对学科“十四五”规划、入驻创新港、考核与职称评定制度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讨论结束后,由高静怀、牟轩沁、张安学和杜清河四位教授代表各组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还征求了与会学生代表对入驻创新港的意见和建议。

王文杰表示,衷心感谢全院教师对搬迁入驻创新港工作的积极配合与鼎力支持,感谢大家对学科发展和学院未来工作表示出的高度投入和深切关注,学院将认真讨论、切实解决好研究生搬迁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张安学倡议大家提前做好入驻创新港的各方面准备,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入驻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任务,完善细节,克服困难,按照原定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全员搬迁。

全员入驻创新港的号角已经吹响,信通学院将在这火红的六月里,挺进创新港,扬帆再远航!

文字:电信学部信通学院
图片:电信学部信通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