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牢记总书记嘱托】>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牢记总书记嘱托】张武元:专心科研,潜心教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6 14:21 浏览量:

2019年9月,我有幸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工作,之后在不同的场合,多次看到那张泛黄的1956年前后前辈们西迁时使用的乘车证。每一次,我都对当年前辈们不屈不挠、浩浩荡荡、毅然西迁的场面感动不已。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交大西迁64年来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西迁精神给予高度赞扬。我为自己能成为西安交大的一员感慨万分,激动不已。

如何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期待是我们每一个交大人都要认真思考和回答的问题。当前,西安交大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已经建设完毕,各学院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迁入驻。创新港将践行服务西部、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的重大使命,全体广大师生,将在创新港形成合力,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再一次挥洒激情与汗水,书写辉煌新篇章。

作为一名新的年轻教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嘱托下,我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专心科研,潜心教学,坚持立德树人,把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当作义不容辞的己任。我将与敬岗敬业的交大人一起,同心同力,“坚持爱国主义,跟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沿着前辈们的爱国和奋斗足迹,继续砥砺前行。

作者简介:张武元,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特聘研究员从事基于酶催化的有机合成和生物能源交叉学科研究。在Nature Catalysis, Angewandte Chemie, 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30篇SCI论文,申报发明专利3项。

文字:化工学院 张武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