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嗷嗷叫的年轻人】>正文
【嗷嗷叫的年轻人】

【嗷嗷叫的年轻人】法学研究院青年教职工:

投身法治事业,在创新港发光发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0 11:00 浏览量:

创新港为法学研究院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工作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在新的历史机遇下,西安交大法学院青年教职工们以高涨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用智慧和汗水建设着法学研究院的现在和未来。

副教授王玥任职于法学研究院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主要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法教学科研工作。2019年,她主导推动了学校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阿里巴巴法务部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创新港共建“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共同筹备《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

《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采用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利用阿里巴巴集团在全球电子商务实践方面积累的案例与领先经验,以及学校电子商务法理论研究基础,推动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课程内容既包括电子商务法律前沿理论问题,又触及电子商务法律实践重大需求。为使课程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前沿性,王玥与10位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校外讲师进行了大量工作:自2019年9月起,多次通过头脑风暴会议、视频电话会议等形式,对新型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培养目标研究、新型电子商务法律人才画像、新型电子商务法律人才应当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校企共建电子商务法课程机制,电子商务法课程内容设计研究和电子商务法课程资源整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第一轮授课内容进行了多轮反复打磨;2020年1月,举办《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课程研讨会,邀请多位我国知名电子商务法专家对课程规划、教学内容设计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校外讲师进行逐一试讲。此后又在多轮研讨、琢磨的基础上,完善授课大纲并确定了授课内容。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线下课程无法按原计划进行,但是王玥和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兼职讲师们还是共同在线上圆满完成了《电子商务法专题研究》的授课工作,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副教授权彦敏是法学研究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的一名教师,多年来他兢兢业业、低调坚韧地坚守教学岗位。入驻创新港以来,他承担了《知识产权法专题研究》《娱乐产业相关法规》以及留学生《公司法》等课程的授课任务,每门课他都会精心构思教学环节和任务,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权彦敏深谙“没有爱心就没有教育”之理,平常除了帮助学生拔高专业知识,也常与同学谈心交流,从学生的角度去理解学生、爱学生、懂学生,以便更好地引导学生。作为一名硕士生导师,权彦敏经常往返于创新港和兴庆校区,每周都会通过线上或线下会议紧密联系指导的学生,进行学习科研或者日常生活的交流分享,鼓励大家努力钻研写作论文,悉心给予大量的指导修改意见。当有课题任务时,他便带着同学们共同协作分工,讨论研究,目前有多项课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权彦敏还担任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联络人,负责及时汇总研究中心的科研数据,跟进“跑5和“科创月”等工作进展,默默为创新港平台建设贡献力量。

谢毅娟是法学院行政秘书兼科研秘书,自法学研究院入驻创新港以来,她频繁往返于兴庆校区和创新港,始终奋战在创新港建设一线。她协同学院行政人员为每一个研究生工位和教师办公室摆放绿植和炭包,她提前购买好办公用品和打扫工具,只为师生入驻创新港营造舒适健康的科研环境。为加速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扎实细致做好“科创月”活动筹备工作,谢毅娟多次与各研究所和研究中心协调,确定与会嘉宾,沟通活动流程。在平时的工作中谢毅娟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连任两届党支部委员的她在创新港内涵建设中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前,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