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科创月-摄影日记】>正文
【科创月-摄影日记】

各界嘉宾参观创新港研究院及平台:国际化、大平台、新视野!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5 20:20 浏览量:

9月5日上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启动仪式举行。创新港内高朋满座,大师名流荟萃,40位院士、省市单位、相关合作企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各地区中学负责人以及社会媒体参加活动。在“科创月”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深入创新港各研究平台,充分感受一流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和科技成果。

企业专家团参观了数字展厅、高端装备研究院现代设计与转子轴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了创新港的国际视野、社会责任与家国担当。

部分院士及相关企业团参观了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能源互联网创新试验平台、5号楼数字展厅、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国中慧通信息物理融合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和无人驾驶智能车实验平台。院士们表示,创新港体现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思想,期待创新港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国家发展。

部分院士、专家学者、企业专家及省市单位走进5号楼数字展厅、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空天与力学研究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感慨,创新港开启了21世纪一流大学新形态,期望通过后期深入合作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化学研究院和化工研究院瞄准国际前沿技术,期望未来为化工、化学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支撑。”部分院士、企业负责人及科研院所专家参观了化学研究院有机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和化工研究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

部分院士及企业负责人参观了药物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血管药物研究所、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院、5号楼数字展厅,大家表示,在参观中感受到了现代化学科研究基地的新模式,期待在此平台上培养更多一流人才,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科技感十足!”相关合作企业、省市单位及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参观了5号楼顶楼观景台、数字展厅和新媒体研究院,不禁感慨道。

来自全国各地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等相关负责人参观了8号楼博物馆、5号楼数字展厅、楼顶观景台、图书馆、学生宿舍,大家表示,创新港景色宜人,“科创月”文化氛围浓厚,为中学提供了先进的育人思想。

“建筑充满创意,艺术氛围浓厚,一切充满了国际范!”部分院士、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在参观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5号楼顶楼观景台和数字展厅后表示。

文字:朱凡煜 实验室处
图片:叶利生 王晓凯 卢敏 纪明彪 朱建欣 邵晓民 李强 孙金绒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