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正文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第七场举行

——畅谈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及工业互联网安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1 18:21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新港报告”“科创月”系列第七场在创新港新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大电信学部主任邀请管晓宏、浙江大学程鹏教授分别作“智能时代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归于控制,远于控制”的报告。电信学部50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由计算机学院教授李辰主持。

管晓宏指明了新世纪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是网络化、智能化和信息物理融合,并对智能时代的大环境下信息科技的发展,制造、能源、交通、航天航空等领域对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重大需求,相关的关键技术问题,信息物理融合系统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新工业革命、新技术革命和新能源革命中发挥的作用作了介绍。

程鹏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产生、发展和工业互联网系统的体系架构,并通过对工业互联网的系统特性进行分析,揭示了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威胁根源。通过具体案例说明了工业互联网系统中信息安全和功能安全融合之重要性,通过最新的研究成果呈现了多样化工业互联网核心控制装备和控制协议的脆弱性,并探讨了其中的研究方法和前沿技术。

两位演讲嘉宾与现场学生热烈互动,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学生的提问。

文字:电信学部 李广亭
图片:电信学部 郝梓淇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