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奋战黑白同日笃,精勤以争分差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1 13:39 浏览量:

“科创月”的每一天里,都被各种人和事感动着。感动于他们的热情,感动于他们的付出,感动于他们那一碗泡面、那一份盒饭……

早晨起来,看到微信里好多条留言的信息,大多是在23点至凌晨两三点之间发的。也就是说,为了今天的活动,他们又是一个不眠之夜。这里面,有校办的同志,有组织部的同志,也有物业的同志。“科创月”就是一场大“战役”,每一场活动就是一次战斗,每一次战斗都是决战决胜的冲锋。

说几个人吧。人物之一:“科创月”以来,最忙的人非他莫属,不停地协调组织,不断地上传下达,还有里里外外各种各样的应酬接待,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但由于脸部皮肤颜色比较深加上带着眼镜,每天还都乐呵呵的,所以很少有人察觉到他的疲态,只有在没人的时候,在沙发上伸伸腰的时候,才能发现他的疲惫。看来,每天背两袋面跑上跑下也真是不容易啊。上午会议途中,发信息让我送两颗巧克力上去,想必是身体实在扛不住了。上去一看,果不其然,校医院的医生和氧气袋都已经在门口等候了,头晕脑胀,血压飙升,简单休息后便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了。

人物之二:早晨在微信上看到最晚的信息就是他发的,虽然只是一个“相对简单”的会议和参观,但是他也一丝不苟地把从迎接到送离,每一环节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安排得清晰周到细致。听说仅在布置会场一项工作上,他就反反复复研究调整了十多遍,确保万无一失。再多的苦累,他也都是淡淡一笑,虽然前一夜没睡多长时间,但是从早晨六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七点多客人离港,他的身影始终在创新港里奔波,一刻未曾闲。

人物之三:在大多数人眼里,他们只是一名普通的物业服务人员,但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是我们很多人所不具备的,很多我们没想到或遗漏的地方,他们都会及时地补位,保证了每一个环节的顺利和圆满。昨晚加班到近十二点的就是他们。“科创月”期间,加班加点已是他们的常态,人手不够,就以一当十,有时也有抱怨,但嘴动手脚却都不停。据他们统计,“科创月”这几天,他们累计保障的会议活动已有九十多场次,今天中午为了准备下午的会议,没时间买饭,只能买几盒泡面将就。他们也是我们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他们也应该获得喝彩和感谢。

引用一句感谢语:客人对我们的接待安排非常满意,感谢大家辛苦付出,特别是党、校办的同志们连续作战,斗志昂扬,火力不减,向大家致敬!

奋战黑白同日笃,精勤以争分差无。求得圆满拂衣去,转场续战创新誉。

文字:木乙南山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