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喜欢源于发现和了解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2 15:30 浏览量:

“喜欢源于发现和了解。”这是好朋友听了我对创新港评价后讲的话。

非常荣幸在经过面试选拔后能够成为交大“三新班”的一员。在“三新班”生活了几天后我发现,我喜欢创新港的单人间,喜欢这里的绿化,满地的绿茵还有顶楼的花园,偶尔还有几只白鸽飞来飞去,喜欢这里的建筑,凌厉大气鲜明的风格和特色。餐厅的阿姨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态度都特别好,宿舍的小客厅可以开茶话会,树需要时间慢慢长大,无聊地看白鸽来回飞好像也很惬意。

细细想来,这几天的培训,老师提到了建设创新港的初衷以及创新港的定位和未来规划,有意无意间渗透的一些校园文化让我对创新港持有十分肯定的态度,进而喜欢上这里的事物。“爱港”才能更有动力建设好创新港!在“三新班”收获很多,无论是知识上还是思想上,但我更想说,“感谢‘三新班’的老师、师兄师姐、同学们和这里的工作人员,谢谢你们让我爱上创新港!”

我们相约在九月初的艳阳天下,成长在“三新班”的每场活动里。从破冰到开班,从讲座到志愿服务,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结识了在创新港的第一波小伙伴。在“三新班”负责老师和我们可爱的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我们思考了大学的发展方向,感动于西迁老教授们的赤子之心,激励于师兄攀登珠峰的毅力与魄力,体会了《道德经》为与不为的深刻奥秘,牢记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更是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共同走过了仓促辛苦又欢乐不断的排练,收获了汇演时尽情展露风采的喜悦。我喜欢大家一起迎宾鼓掌,一起干活摆凳子,一起和校长合影,一起美化创新港,一起给老师们送花。对我来说,最美好的莫过于积极参与联队活动时收获得友谊,我们一起朗诵、唱歌,一起聚餐、做游戏。一起把汗水洒在了排练厅,也一起把欢笑带到了创新港的各个角落,这份真挚纯朴的友谊是我最珍贵的收获。希望我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带着西迁精神,不忘初心,为国为交大为创新港,更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努力奋斗!交大,我喜欢你,你应该也知道。

所有的这些都让我明白: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为了能够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我们青年一代要听党指挥跟党走,秉持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大局、自觉服从党和国家发展需要的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我们在千人报告厅共同观看《马兰花开》话剧。剧情主要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国家建设毅然回国,艰苦朴素扎根西部,为国家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故事。作为一名英雄,他不为功名,不为厚禄,只为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奉献青春和生命,让我们每一位交大学子都深为感动。身为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学生,我也要像邓稼先先生,像西迁前辈们学习,努力学习,创新研究,严谨认真,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要结识更多优秀伙伴,相互学习,同心协力为交大增光添彩!

“三新班”不仅让我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参与了诸多志愿活动,更是让我更深入了解了西迁精神,从黄埔江畔到渭水之滨,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懂得家国至上、胸怀大局有担当!

文字:许家玮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