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我的科创月日记】>正文
【我的科创月日记】

【我的“科创月”日记】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29 08:40 浏览量:

9月,我有幸作为纵队长参加了第二届“新港新秀新干”培训班,从校情校史讲座到西迁精神诗词朗诵,从开班仪式到大家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参加一个个讲座并满载而归,从纵队同学最开始的彼此陌生,有些羞涩的交谈到最后一个联队的同学打成一片,“三新班”充满了美好的回忆。

在能动学院纵队破冰仪式上,大家从不熟悉到彼此相熟;在打卡创新港、诗词朗诵、歌曲合唱中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张张合照上灿烂的笑脸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们“三新班”成员也都对本次“三新班”的安排和培训内容有很高的评价。有人说:“参加‘三新班’让我深切感悟了交大人一代代薪火相传的西迁精神,对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从‘三新班’的西迁赞歌到西迁专列的迎接,再到西迁老教授的亲切讲话,我更加感受到,西迁精神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希望我今后也能积极传承发扬西迁精神,努力奋斗,报效国家。”

还有同学对我们说:“参加第二届‘三新班’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在创新港新生活中畅想未来,在校情校史讲座中感受交大浓厚的精神底蕴,在纵队团建活动中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交大人的西迁精神,共同构筑了西安交通大学的精神支柱,昔日从黄浦江畔到渭水之滨,今日从思源中心到创新港,交大时刻践行着西迁精神,书写着让交大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交大的传奇。希望我们交大青年一辈能抓住历史机遇,代代接力,不负韶华,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不忘初心,传承西迁精神,砥砺前行,展望新港未来,我们希望交大新一代青年才俊能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文字:齐迪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