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教育基金会开展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1-20 17:28 浏览量:

1月14日—15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抓党建,促发展”系列活动,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凝聚力,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

14日上午,教育基金会全体成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蓝田县汪锋同志故居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陈列汪锋同志工作和战斗期间用过的办公用品、生活用品以及汪锋同志的自传、照片、手稿、讲话、文章等,再现了汪锋同志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为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工作贡献了毕生精力的光辉一生。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颇丰,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要努力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添光增彩。

全体成员前往蓝田县九间房镇桐花沟村走访贫困家庭,教育基金会全秘书长赵卫滨详细询问了每户家庭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和致贫原因,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有脱贫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教育基金会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春节祝福,让贫困户在冬日里真切感受到温暖的阳光。饮水思源,扶贫济困,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一直行走在爱的路上。

14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赵卫滨总结了基金会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经验总结,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展示了基金会主题教育的做法与工作成效、问题与改进措施。他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方式推进主题教育;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组织架构;三是主题教育内容要丰富,形式要多样,做到思政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四是要自觉增强学习理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畅所欲言,对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如何巩固提出意见和建议。

1月15日,教育基金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与考核。全体工作人员对各自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深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设想。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邢晓强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与付出,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全体成员能积极参与基金会的募捐工作,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鼓满风帆、奋力前行。

文字:教育基金会 田玉粉 王文
图片:教育基金会 姜忆帆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