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初心•使命】>正文
【初心•使命】

【初心·使命】王铁军副校长参加

科研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2-16 17:32 浏览量: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2月12日晚,科研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进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副校长王铁军、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庆林、邢旭宁参会,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

黄忠德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研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科技兴国担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组织开展了7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和整改落实,并分赴各学院、师生支部、科研院支部主讲专题党课。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谈心谈话,互相了解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指出不足,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黄忠德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报告,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副院长苏光辉、李小跃,副处长刘永忠、张旭锋、蔡丽红、王庆琳、李小虎等同志认真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依次发言,总结前期学习收获,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点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本着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精神,班子成员之间直言不讳,坦诚交流,严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庆林代表第八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效果给予了积极肯定,认为科研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正视问题、检视到位,相互之间的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是前期深入谈心谈话的直接体现。他希望科研院能够充分利用主题教育的契机,继续发挥班子作用,加强队伍建设,经常性地开展沟通交流,进一步关心同志发展,充分调动所有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铁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感谢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强调了科学研究对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性,对科研院近年为学校科研发展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大家面对世界百年不遇之大变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面对新一轮工业革命,坚持用“三个面向”统领全校科研工作和创新港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思考新时代大学的科研定位,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主体作用,做好统筹规划。他要求科研院下一步继续做好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文字:科研院
图片:科研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