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七十年七十人>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

【七十年七十人】翩翩学子系列:以梦为马逐星月,气贯长虹踏征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9 09:11 浏览量:

张师赫,彭康书院机类试验班19级本科生。

张师赫在高中获得过生物奥赛省级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二等奖,英语nepsc国家级一等奖等奖项,组织并参与了“养老院的今天与明天”等一些社会活动。

我对人工智能等新生的、符合时代潮流的事物有极大的兴趣,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工程师,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传扬西迁精神,摒弃浮躁之风,在所有未知面前保持期待与仰望,挺直胸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

马毓婕,启德书院金融工程专业17级本科生。

在2018年暑假,马毓婕参加了牛津大学组织的暑期学校,在玛格丽特夫人学院学习了牛津大学最负盛名的PPE(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项目,并取得了第二的结业成绩。2019年2月至2019年6月到台湾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所有科目均取得了“A+”的成绩,在交换期间马毓婕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校际马拉松比赛、国际志愿者翻译项目(帮助瑞典老师在当地中学授课时翻译,半年志愿总时长55小时)。

在迈出校门的时刻,我能真切感受到学校给我的力量;在走出国门时,我能感受到强大的祖国带给我的自信与骄傲。我时刻铭记祖国和母校给予我的恩赐,并祝愿西安交通大学不断发展壮大,能够不断创造优秀的学术成果,培育优秀的社会人才为祖国做贡献,也祝愿祖国不断繁荣富强,实现伟大复兴。

张文韬,南洋书院电测控专业16级本科生。

张文韬任南洋青协会长,带领协会在暑期公益实践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四支团队均获得表彰,其中省特等奖一支,校一等奖一支,校二等奖两支,并带领社团自成立以来首次被评为志愿公益类五星级社团。 自2016年11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加入高校地铁志愿者队伍以来,张文韬坚持参加大雁塔站地铁志愿者服务三年,服务时长共计约130小时;曾任大雁塔站地铁志愿者领队,地铁志愿者项目负责人,以及总负责人。自2017年10月担任校朋辈心理热线义务咨询员以来,张文韬坚持服务满两年,累计服务时间200余小时。

希望我可以提高学业成绩,在完成学习及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尝试进行社会工作及公共政策方面的研究,并且尝试进行创新性的志愿公益创业。祝愿交大在科学学术、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公益事业的方方面面越来越好;祝愿创新港建设得越来越漂亮;祝祖国的教育事业、科技水平以及公益事业能有日新月异地发展。

文字:学工部 启德书院 彭康书院 南洋书院
图片:学工部 启德书院 彭康书院 南洋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