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七十年七十人>正文
七十年七十人

【七十年七十人】单文华:打造“丝绸之路法学带”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5 15:03 浏览量:

 

单文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此后曾在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海外高校长期任教并担任教授,并兼任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资深研究员,是国际法与比较法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2005年,单文华教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工作。

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有力支持下,带领全院师生披荆斩棘、奋力开拓,法学院实现了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涉外型”和“应用型复合型”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高校新型智库”(A类)等一系列重大突破,成为首家获得QS国际认证的“五星级法学院”。2015年,他携手20所海内外顶级法学院院长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法学院联盟”,为我国法学的国际化和平衡化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单文华教授及其团队依托其牵头创设的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比较法学刊》等学术平台,正在持续开展面向“一带一路”与国际争端解决、“走出去”与国际投资法治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议题的跟踪研究,不仅领衔为中美投资条约谈判等重大对外经济谈判提供了系统的专业支持,所提出的建设国家级“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与法治创新示范区”“长安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等国策建议也得到了多方支持,正在加速推进实施之中。

衷心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一日千里,希望交大法学院不辱使命,早日成为引领世界法学教育发展的国际一流法学院!

文字:融媒体中心 法学院
图片:刘鸿翔 法学院
视频: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