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我的家>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

【创新港我的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传承西迁精神,入驻欣欣校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5-07 11:06 浏览量:

本着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交大人传承西迁精神,积极投身创新港建设与发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植树活动、体验调研、发出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打通入驻创新港“最后一公里”,为创新港新家入驻贡献力量。

关注创新港 奋斗新西迁

3月2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博士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就入驻创新港的相关事宜进行研讨。

党支部书记雷司宇就目前了解到的创新港物力建设和内涵建设进行介绍,对入港后的学习模式和住宿条件进行阐述。他强调:“我们的创新港是不设限的‘港’,搬迁至创新港对我们的科研、学科交叉和未来发展大有裨益,同学们要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向西出发。”

张妍华等同学希望能够组织去创新港进行实地考察。杜文博同学表达了对入驻创新港的期待:“听说学习环境和住宿条件都非常好,很期待入驻这样美丽的校园”。胡丽蓉说:“创新港是以理、工、医、社四大方向的25个研究院的形式设计,方便不同学科进行交流。”

据悉,学院致力于打造学科特色,以追踪语言文学前沿热点问题,促进中外文化沟通,提升外语教学与社会服务功能为目标,努力建设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研究院下的外国语言文学前沿研究所、国际舆情与文化安全战略研究所以及语言认知与行为平台、大数据语言信息服务平台和现代语言学习中心。

植树创新港 播种新希望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与学院教职工百余人赴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为创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一到目的地,师生们拿起工具,开始植树,现场呈现出一幅幅热火朝天、秩序井然的劳动画面。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劳动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配合有度、衔接有序,确保植好每棵树。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对此次植树参观活动意犹未尽,也对创新港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博1817班申辰瑜表示,对未来在创新港的生活充满期待,希望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在创新港携手奋进。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表示,植树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新港的建成为学校再次腾飞、学科蓄力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和空间,学院将抓住重要契机,提升学科研究交叉、前沿和国际化程度,提高学科地位和影响力。

调研创新港 体验新生活

4月23日下午,雨过天晴,阳光灿烂。踏着明媚的春光,外国语学院博士党支部一行来到创新港进行实地体验,参观文科大楼、宿舍、食堂等。

充满西式韵味的文科楼,外观气势磅礴,又不乏人文情怀。内部直梯、部分桌椅等已经可以投入使用。宿舍楼环境安静,楼高11层,配套电梯。楼内布局紧凑,桌子、床、柜子等家具一应俱全,室内功能区域划分明确。食堂楼宇已竣工,和文科大楼、宿舍楼交相呼应,形成了步行五分钟可到达的一体化工作生活圈,为广大师生科研创新提供了后勤保障。

同学们不仅从物理层面的建筑风格和布局对创新港有了立体的感知,而且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气息,感受到了国际化大学的格局。同学们行走在创新港,内心充满喜悦,也憧憬着以后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表示,创新港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学院一定集中中坚力量,以创新港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研究院建设,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搬迁创新港 党员起模范

4月28日,外国语学院博士党支部和硕2016、2017、2018级党支部共同探讨创新港搬迁事宜。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询问了同学们对创新港搬迁工作的建议,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进创新港搬迁工作,树立集体意识,培养服务、奉献精神,有效利用创新港提供的良好学习科研平台,加强与导师沟通联系,明确规划未来,发挥外语优势,提升自身专业能力。

学生代表向大家宣读了搬迁入驻创新港的倡议书,各位党员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大家对入驻创新港表示了坚定的决心与信心,承诺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热情与赤诚建设新家园!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