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多彩丝路文化节>正文
多彩丝路文化节

【多彩丝路文化节】德语系举办2018年度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0-25 14:26 浏览量:

近日,“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在外文楼B503举行。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幸福是什么”。

演讲中,同学们认为健康是获得幸福感的首要因素,不仅仅是自己的幸福,家庭成员的健康也是尤为重要的。同时,对于生活的满足感也是获得幸福的重要因素,同学们表示,自己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幸福的人生阶段,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同学们对于幸福的定义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对于物质的满足,而是认为精神追求显得更为重要。大家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体会。

经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的德语表述能力、思辨能力、即兴表演能力都得到了的展现与提升。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热爱德语的同学参与其中,体会德语的魅力,锻炼自己的外语演讲能力。

第十六届金秋外语节德语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秦媛、藏凤翔

二等奖:曹乐、杨安霖、刘子琴、宋美钰

三等奖:侯青成、吕清凡、任博源、杜敏琪

文字:外国语学院 任婉尘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