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向西迁致敬>正文
向西迁致敬

【向西迁致敬】电信学院硕士新生团支部开展西迁精神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30 15:09 浏览量:

九月是西迁精神活动月,电信学院硕士新生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硕士新生们充分了解西迁历史,深入学习西迁精神,勇于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9月26日,电信学院组织部分2018级硕士新生参观西迁精神主题书法展暨西迁实物展,欣赏了西迁主题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大多由西迁老教授创作,苍劲有力的笔法和大气磅礴的内容向大家传递了第一代西迁人对于西迁精神的领悟。同学们还见到了很多珍贵的西迁实物以及优秀校友和知名老教授留下的获奖证书、学习笔记和科研成果等。这些都表现了老一辈西迁人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核心的西迁精神。

活动期间,各硕士新生团支部也分别开展了各类不同的西迁精神学习活动。硕8053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姚熹院士“追忆西迁往事,传承西迁精神”主题报告会,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大师一起追忆了西迁年华;硕8051、硕8052、硕8062和硕8063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溯源馆和西迁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本校发展历程和西迁历史;硕8058团支部开展了西迁精神主题分享会,组织了读书会和知识竞答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西迁精神。

西迁精神不只是交大的,更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弘扬西迁精神是全体交大人的责任与使命。通过西迁精神宣传月开展的系列活动,电信学院2018级硕士新生对西迁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体会。

文字:电信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