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向西迁致敬>正文
向西迁致敬

【向西迁致敬】人文学院教工党员

参观西迁精神主题书法展暨西迁实物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20 17:43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党员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参观西迁精神主题书法展暨西迁实物展。

档案馆杨澜涛老师为大家讲解西迁实物及书法

展馆一层陈列了西迁老教授珍贵的手稿、论文、成绩单、教具、乘车证等历史实物,展馆两侧还展出了100余幅以西迁精神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分别来自在校师生以及专门为此次展览特意提笔的校友。

机关党支部书记常龄方提到:“交大西迁,百废待兴,师生们在简陋的校舍中教学和科研,在黄土地上艰苦奋斗,艰难创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西部大开发源源不断的输送着各类人才和技术。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给予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作为新一代交大人,我们更应铭记西迁精神,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接过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在学校发展的紧要关头,我们每一个交大人都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西迁精神注入新的历史内涵。”

中文系党支部李明老师表示:“作为西安的高校教师,感到自己身处在历史现场的延长线上,所谓民族复兴,于我辈更有一种厚重的使命感。交大的老教授们除了学问精湛以外,艺术修养也很高,这说明真正的大师和人才应该是全方位发展的,作为年轻教师应该自勉。”传播学系党支部徐婧老师谈到:“正是在半个世纪前,交大人不计个人利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才有了今天我们年轻一代事业发展的舞台,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将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随后,人文学院教工党员来到负一层,参观了钟明善书画艺术展、陕西秦腔展以及碑石书法展。

文字:人文学院 闫潇
图片:人文学院 闫潇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桂桢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