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新担当新贡献>正文
新担当新贡献

【新担当新贡献】

采购办:优化采购服务,拓展采购渠道,开启小额零星采购新模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0-17 16:04 浏览量:

近年来,采购办积极践行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在优化采购服务方面做了很多改革和尝试,通过调整合同签订限额,拓展采购渠道,逐渐探索出了一套符合学校实际的小额零星采购的新模式。

提高采购合同签订限额,赋予基层教师更大自主权

2018年初,采购办在校内外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和基层用户的实际,将现有采购合同签订限额标准从1万元调整至5万元,金额5万元以下的采购项目可不再签订采购合同。合同限额标准的提高使得基层的采购自主权得到了提高,采购效率也得到里提升,使得基层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启用校内竞价采购网,为小额零星采购提质增效

为落实国家科研仪器设备“放管服”改革和减轻货物采购合同签订的压力,采购办正式启用了校内竞价网。校内竞价网的上线,可最大限度满足基层教师采购的需求,同时10万元以下校内竞价采购项目无需签订采购合同即可报销,极大减轻了基层教师采购和报销的负担。

通过两年多的使用,全校各单位已通过校内竞价采购网完成采购业务1802笔,采购预算达3.2亿。校内竞价网因其规范透明、操作简单、手续简便、满意度高等特点,受到基层教师广泛欢迎,同时也满足了学校接得住、管得好的管理要求,真正实现了为小额零星采购提质增效的目的。

积极拓展采购渠道,建立小额零星采购电商平台

为满足基层用户小额零星采购多样化的需求,采购办从2018年开始就积极拓展采购渠道,邀请大家熟知的电商平台(如京东、苏宁等)入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采购办已实现与京东集团的对接,建设了“京东慧采-西安交通大学专属平台”(简称“京东平台”),并于6月26日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试用。京东平台目前适用范围为校内竞价目录内单台或批量金额在1千元及以上、5万元以下的货物采购项目。另外,校内竞价目录外金额5万元以下的货物采购项目,可自行采购,也可通过京东平台进行采购。教师及学生也可以在京东平台进行个人采购,最终选择开具个人发票即可。

电商平台作为小额零星采购一种有益的补充,使得小额零星采购更便捷,采购方式选择更多,售后服务更优,质量更有保证。后期,采购办将继续引入更多的电商加入学校的电商平台,为基层教师小额零星采购提供更多的选择

今后,采购办将继续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的要求,在国家和学校政策法规范围内,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采购方式,提升采购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改革创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的采购服务,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效运转,奋力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文字:采购办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