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122校庆>正文
122校庆

【122校庆】外国语学院94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10 16:07 浏览量:

4月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即将迎来122周年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94级校友科日41班同学和两位同届科英班同学从五湖四海归来,相聚母校,在外文楼畅谈经历和感悟,纪念毕业20周年。西安交大日语系教师、本科生等参加此次活动。

94级校友们谈到了毕业后的求职经历,他们虽然出自科技日语、科技英语专业,属于传统意义上的文科生,但在就业时并未拘泥于所学专业,而是根据个人特长和兴趣选择了不同的领域,并在自己所选择的领域发光发热。听了校友们的分享,在座的师生也仿佛同校友们一起回到了二十年前,共同感受他们的青春热血和理想追求。校友们的建议也对现在交大学子的职业规划具有借鉴意义。

时隔20年,校友们在不同领域、不同地区从事着不同行业的工作,但重回故地时仍倍感亲切,现场涌现的都是满满的回忆、浓浓的师生友情。

谈笑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校友们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奉献祖国建设的方方面面。他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为交大学子提供了丰富的人生经验。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学校和社会的要求不止限于钻研学术,也要重视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提高综合素质,以长远的眼光对待职业选择,将自己的发展和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紧跟时代潮流,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世界之光。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