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两会>正文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学校师生全程关注两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0 18:31 浏览量:

连日来,学工部、大学生党委积极动员、组织书院师生通过电视、微博、微信等各种方式和平台,密切关注着两会近况。通过多方式、多途径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了两会开幕、闭幕和总理答记者问等直播,并通过主题班会、小组讨论等形式引导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关注社会热点,情系国计民生。

满怀信心,与祖国共奋进

彭康书院15级数学理学党支部邹牧远,文治书院第二党支部、机械55班贠菁,崇实书院代成军,钱学森书院张旭等多位同学都谈到,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全国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未来中国一定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迈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启德书院14级第三党支部候程瑞同学说,“李克强总理的一系列回答无不彰显着中国的崛起以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让所有人的心里对国家和自己的未来都充满了信心。作为2018届毕业生,我相信中国一定会腾飞,也可以选择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不负伟大时代。”

仲英书院医电41班、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丁石慧同学认为,“两会”很多议题紧贴民生,作为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生,国民医疗设备的研发,基础医疗各项费用的降低,这些离不开医学领域每个人的不断地开拓进取;医药、医学技术不仅要从国外引进来,更要独立自主,服务祖国人民,还要争取早日实现更广范围、更多层次地走出去。

南洋书院电气610班陈音昆同学表示,“厉害了,我的国”,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自己读出了新时代中国的自信,感受着跳动不已的奋斗脉搏。“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从感受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的幸福感,到用调研脚力换来决策效力,再到为干出的活“都是高品质”而自豪,许多代表委员的故事,生动地说明一个道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立足当下,奋斗青春最美丽

文治书院第二党支部、车辆41班同学王鹏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交大率先探索一流大学新形态——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西迁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作为交大一员,我们要更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周雪同学谈到,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答案,但我们能从中找到的共同点就是,中国将以全新的面貌去改革,更加充沛的信心去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将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而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更好地去提升自我,服务同学。

仲英书院辅导员杨艳丽谈到,“只要是人民的事情我们万难不辞,万险不避,总理的回答振聋发聩,贴近人心,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民的初心,这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心声。我们要更好地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文字:学工部 大学生党委
图片:各书院党总支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