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聚焦两会>正文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南洋书院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 扎实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10 10:38 浏览量:

同心筑梦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启崭新征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5日在京隆重召开。南洋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两会精神。

南洋学子观看开幕式,见证中国发展新征程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南洋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实况。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大家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师生热议“两会”精神,书写青年时代篇章

通过收听收看,大家更明确了今后国家的前进方向,坚定自身工作目标与行动计划。学生第一支部、第三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硕果累累。今年两会社会热点频出,关注“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展示了党和国家重在提升人民幸福感,落实社会保障的重要决心。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融入日常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学生力量,解决瓶颈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现代化祖国作出交大贡献。

南洋书院辅导员赖函表示,政治协商彰显制度优势,百年党史诉说担当使命。今年两会能够如期召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应该深入学习、理解好这种政治优势的内涵、机制、意义,积极引导青年学子深化制度自信,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南洋书院辅导员佀军燕表示,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目标的制定和今年发展目标的确定让我相信,两会的召开将会促进国家经济更加稳定发展,人民生活持续向好。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路线,持续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应对疫情等带来的挑战。

电气711班穆程刚谈到,这次两会中他十分关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举措。作为民众,应积极配合顶层设计,自觉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软件92班李岩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使得今年的两会格外引人注目。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补齐公共卫生建设短板,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是迫切的现实需要。希望今年的两会按照议程顺利召开,商讨更加有利于国家发展,人民富强的政策,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步前行。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谋新篇。南洋书院师生将会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迎百年大庆、担百年使命,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为推动祖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