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2018>正文
奋斗2018

【奋斗2018】化工学院研讨“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12 15:20 浏览量:

开学初,学校下发关于落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要求的通知,2月27日,学院召开党委委员会认真学习文件精神。3月10日,学院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再次学习讨论如何落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会议由魏进家院长主持。

会上,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督办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结合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成员务必围绕“紧抓落实出效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全体参会成员围绕什么是历史印记新贡献、为什么要创造历史新贡献以及怎样创造历史新贡献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西迁精神的高度肯定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学校已经吹响了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号角。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爬坡阶段,提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是对西迁精神的传扬,同时也将激励交大人在新的历史阶段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化工学院来说,“创造留下历史新贡献”,就是结合学院实际,立足现有基础,在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大项目、大平台和国际交流等工作中做出超越过去的成绩。作为学院的个体来说,每个人需要将西迁精神内化为行动,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对于如何创造历史新贡献,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认为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激发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营造出爱国奋斗的浓厚氛围。“创新性地做好压力传导机制是十分必要的,我们一定要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出实招”,魏进家院长如是说。参会同志一致认为,一方面作为学校和学院要做好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学院要加强对西迁精神的宣传工作,激发教职员工的斗志,特别是调动青年教师群体的创造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政治学习结束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讨了学院其他工作。

学院将继续做好“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宣传和落实工作,在新学期,努力营造拼搏进取的文化氛围,发扬西迁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文字:化工学院 牛元天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