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奋斗2018>正文
奋斗2018

【奋斗2018】机械学院上下一心 努力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09 14:58 浏览量:

连日来,机械学院党委组织传达并深入学习了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什么是历史印记新贡献、为什么要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怎样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等三个核心问题组织师生进行讨论,学院围绕落实“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要求,研讨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全院上下一致认为,要不断深入学习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导全局工作的指导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勤奋的工作状态,适宜的措施方法,发扬西迁精神,敢于解决困难、问题和矛盾,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发展。

2018年是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遵循“学术为先、创新驱动、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针对教师队伍进行分类改革,通过“增量引进+存量分类”,激发现有要素活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水平突出的人才队伍。在华盛顿协议OBE教育理念指导下,链式驱动、贯通培养、校企协同,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领军型人才。以“三个面向”为驱动,以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为使命担当,探索机制体制改革,产出重大成果,进一步强化学科的使命担当。

新学期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如何更好地实现2018年奋斗目标,为机械工程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学院2018年3月底前完成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及八个研究所的组建工作。作为全校首个连续两次通过华盛顿体系认证的机械工程专业,持续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完成机械工程一级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及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机械学科历史及西迁精神,把教工创新港支部建在前头,实施机械学生爱国奋斗、党建担当计划。开展重大创新(引领)平台顶层设计与培育,积极推进中国超精密跨尺度基标准与溯源研究设施项目。积极筹建钱学森系统工程推进社,与航天制造系统整体合作,培养系统思维创新人才,为学科工程做出重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加快发展步伐,抓紧每一天时间推进工作,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文字:机械学院 刘妍李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