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文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奋斗中成就新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陈建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2-21 16:00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很快红遍网络,响彻大江南北,铭记于千百万人民的心中,成为极富穿透力、感染力、感召力的行动号角和新时代强音。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老教授来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做新时代“西迁精神”传承人,努力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和一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奋斗中成就新辉煌。

要奋斗就要有拼命三郎的拼搏精神。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不会从天降。我们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我们学校从西迁创业到今天的西北高教明珠,靠的就是一路奋斗和一路拼搏。在新时代建设好全国重点马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依然要靠奋斗和拼搏精神,要有拼的劲头、争的意识、闯的干劲、冒的气度。

要奋斗就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九层之塔起于垒土,奋斗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付诸于具体行动。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颗一颗地钉。在新起点上建设好全国重点马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按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瞄准制高点;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找准立足点。

要奋斗就要有遵循规律的科学精神。奋斗不仅要有“蛮拼的”气概、敢于拼搏,而且要遵循客观规律、善于拼搏。面对当今世界和中国的深刻调整、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刻变革、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刻变化,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始终发扬科学精神,遵循学科发展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

文字:陈建兵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