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大船出港 科创扬帆】

材料学院、山东省博山经开区管委会和淄博工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10 15:48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山东省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城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创新港躬行楼3-2011会议室举行。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玉峰,博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栋,博山区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登旭,博山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李辉,博山区人民政府城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魏猛,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强,总工程师张瑛,技术中心主任李志军,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副院长王红洁出席签约仪式。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主持签约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丁向东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文化积淀、以及科研成果与国际接轨、争创超一流的扎实推进情况。潘希德表示,三方能够建立合作关系,是校城深度融合、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的良好开端。淄博市博山区政法委书记杨玉峰在致辞中提到,要充分发挥各自人才、资源、机制和技术等优势,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和途径,构建长期合作新格局。淄博工陶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强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基本业务情况,并表示将以产学研用合作为纽带,以先进工程陶瓷材料制品的研发-孵化和规模化生产为目标,构建先进工程陶瓷制品创新链。三方将为成为先进陶瓷及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引领者的共同发展愿景而努力。

9月9日下午,博山区政府在材料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宣讲会,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博山区关于加强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的最新政策,包括创业就业、招才引智等,热烈欢迎广大高水平人才齐聚博山,共谋发展,并与2021届毕业生亲切座谈。此外,王红洁教授团队与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项目推进会,就常压烧结碳化硅制备技术开发进行深入交流,期望能够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推进并扩大进一步合作。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材料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