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交大西迁博物馆主题展览获评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项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14 10:12 浏览量:

近日,国家文物局发布了100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荐项目,其中重点推介展览20项。交大西迁博物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入选重点推介项目,此展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彩陶文化展一起,成为陕西省两个入选的重点推介项目。

交大西迁博物馆由西安交大与陕西省委、西安市政府共建,于2018年4月19日开工建设,2018年12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展出照片、图表和实物等共2200余件,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等展陈形式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集中体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西迁精神激励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地磅礴伟力。

展览开幕以来,西迁馆共接待宾客逾28万人次,提供讲解服务约2800场次,接待了包括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内的二十余位重要领导以及省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统一战线等社会各界团体。围绕展览内容,西迁馆以纪念日、重大活动节点为契机,紧密联合学院、书院,融入“三全育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近20次;充分利用场馆资源,成为党员教育、干部培训教育、新生养成教育的重要平台;深入挖掘展览内涵,举办内容多元的临时展览6次;广泛宣传展览内容,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发布相关消息1000余次。西迁馆将继续加大展览宣传,讲好西迁故事,弘扬好西迁精神。

本次推介的百项展览内容涵盖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脱贫攻坚奔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家风家训、民族民俗、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既有多馆联合举办的大手笔制作,也有独立策划的小成本精品,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办展单位除文物系统所属博物馆外,还有不少是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包含了中央级、省级、地市级、县级等不同层级,是全国博物馆优秀展览的一次集中展示。

国家文物局报道链接:http://www.ncha.gov.cn/art/2020/8/12/art_722_162130.html?bsh_bid=5539011761

文字:交大西迁博物馆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