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陕西日报】《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西迁精神 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07-28 11:15 浏览量: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三秦楷模发布厅》——致敬西迁精神节目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不懈奋斗。

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书吟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西迁精神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即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听党话、跟党走,个人奋斗才具有真正的价值。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唯有脚踏实地,教好学生,做好科研,身体力行地把西迁精神传递给更多学生,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用实际行动为西迁精神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让西迁精神代代相传。”

“筚路蓝缕,书写英雄本色;向西而歌,铸就西迁辉煌。”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哲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阴睿说,“我要将西迁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永不言弃,以自身之所学,建设大西北,为党和国家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博士生孙泽海表示,看了《三秦楷模发布厅》,再一次聆听了交大“西迁人”的爱国奉献故事,感受到了西迁老教授们爱国的赤诚之心。在新时代,青年人一定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担当,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原文刊载于2020年7月28日陕西日报03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7/28/content_732350.html

文字:王帅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