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经济日报】庆祝建党99周年 交大西迁展在福建厦门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20-07-01 23:3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大力弘扬中国知识分子的崇高品德和博大情怀,6月29日下午,“传承西迁精神,重走先贤路——交大西迁展”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向参与西迁的老校友讲述学校发展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就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上世纪50年代,以交通大学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入大西北建设的时代洪流,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说:“在党的生日前夕,‘交大西迁展’来到厦门,是一件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交大和厦门的情谊由来已久,源远流长。电信学部负责援建厦门工学院,金地集团等企业与学校签署30余项合作协议,学校和厦门市更深入的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不仅如此,交大福建校友会理事会的主要成员都在厦门,主要资源也相对集中在厦门。我们受益于厦门的发展,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两地加强了解,促进合作,为两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向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碧珊

赠送讲述交大西迁故事的作品集《从黄浦江边到兴庆湖畔》

西安交通大学福建校友会秘书长谢鸿年认为,“西迁精神”弥足珍贵,将会成为一代代西安交大校友引以为豪的精神财富。交大人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西迁精神”的鼓舞下,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为厦门建设发展尽一份力量。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正在全面策划和筹备“西迁精神”主题的巡回展览,旨在让全国人民了解西安交大西迁的史实,弘扬西迁人孕育和形成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报道链接:

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27164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文字:经济日报
图片:经济日报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