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总裁Edison Liu来访 推动深化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1-08 14:40 浏览量:

11月7日,美国杰克逊实验室总裁Edison Liu博士一行访问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在主楼宣怀厅会见Edison Liu总裁一行。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国际处处长贺长中、电信学部教授叶凯、一附院癌症中心主任张呈生等陪同会见。

王校长首先对Edison Liu总裁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建校历史及创新港建设情况,对西安交大与美国杰克逊实验室目前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表示赞赏,指出西安交大愿意继续加强与杰克逊实验室的合作,以创新港建设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杰克逊实验室的资源,为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搭建合作平台,并进一步推动西安交大与杰克逊实验室乃至两个国家及世界更广范围内的合作与互信。

Edison Liu总裁表示,非常荣幸到访西安交大,他对西安交大的发展及创新港的建设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盛赞西安交大为中国西部的“斯坦福”,指出美国杰克逊实验室重视与西安交大的合作,未来医学的创新发展需要其与工程与计算机的融合,而西安交大尤其是创新港为这三门学科的融合提供了极佳的平台。未来双方将通过紧密合作,为优质医疗资源、生态环境和公共卫生领域提供解决方案。

美国杰克逊实验室建立于1929年,是一个非赢利性的独立研究机构。多年来,杰克逊实验室的科学家们一直从事基于小鼠的生物医学研究,并在小鼠的繁育、小鼠遗传学和在研究中如何选择运用实验小鼠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知识和经验。杰克逊实验室获实验动物管理评估认证联合会(AAALAC)认证,其宗旨是通过自身的小鼠遗传学研究为其它研究单位提供资源和教育,共同提高人类的生命质量。2018年11月12日,美国杰克逊实验室—西安交大一附院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开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新合作。中心针对威胁人类的重大疾病开展理工医交叉的国际科研合作,充分利用先进的技术和模式,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该国际合作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文字:国际处 一附院
图片:国际处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