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第87期思政论坛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12-22 14:45 浏览量:

12月20日,全国”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建武做客第87期思政论坛,作题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学生处及团委教师代表,各书院主任、副主任,学院组织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等参加学习,党委学工部(处)长王欢主持会议。

曲建武结合自己四十余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历,从为什么要当辅导员、怎样做好辅导员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关键点入手,生动地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深刻内涵、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曲建武谈到,作为辅导员,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引导学生投身到服务国家的行列中去,在立德树人中不断提升人生的幸福感、获得感。他反复强调:“我们的事业与党的事业、与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相连,我们所培养的青年是圆梦新一代,要培养他们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结合一名“老辅导员”多年的工作感悟,曲建武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等方面感召和勉励交大辅导员们弘扬西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职业理想,提升自身本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成职业、乃至一生为之奋斗的崇高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欢在总结中谈到,曲建武教授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为学生工作者做出了表率。她希望学工队伍的老师们学习楷模精神,以曲老师为榜样,勇担育人使命;以西迁精神为指引,牢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方向;深刻认识立德树人基本内涵,筑牢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学工部(处)
图片:学工部(处)
编辑:王恺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