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行来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11-16 08:18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带队到访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南存辉一行,双方围绕校企深度合作、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座谈。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别朝红陪同。

卢建军对南存辉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西安交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的重要论述,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个服务”,秉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近年来,依托创新港汇聚创新资源、聚焦国家战略、对接产业需求,引入金融资本、培育创新生态、培养卓越人才,以“破四唯”“立新标”为突破口,完善评价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在强基础、深融合、促改革、扩开放上不断发力,努力打造服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创新引擎。正泰集团与西安交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双方深化交流合作,联合实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在现有项目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对接行业需求,拓展新兴合作领域,合力攻坚解决“卡脖子”难题,持续推动“四链”深度融合,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南存辉介绍了正泰集团产业板块、业务布局、示范项目、创新实践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西安交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未来双方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机遇,充分发挥高校和龙头企业的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良好合作基础上着力加强新兴产业布局,落地更多的新能源项目,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创新发展模式,开启高质量合作发展的新篇章,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前,南存辉一行还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和正泰集团—西安交大联合创新中心。

正泰集团技术研究院、正泰低压电器研究院、陕西正泰数智、上海正泰电源,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电气学院、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西安交大与正泰集团建设正泰集团—西安交大联合创新中心,开启双方在产学研、重大项目、专家智库、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采用共建“科研平台”+“校企合作项目”的模式,实现平台共建和共享,突破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打造产学研用的全链条科研创新体系。

文字:党委宣传部 杨敏
图片:党委宣传部 杨敏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