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教师获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8-29 11:03 浏览量:

近日,第二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余姚市举行,西安交大机械学院郭婷、桂亮、金悦老师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全国仅7项)。

通过国内高校机器人领域的权威专家对参赛作品科学性、创新型、教学实用性和推广应用价值等维度的筛选,32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决赛共分为四个主题模块,分别为主要突出机器人相关实验教学创新设计的“机器人实验设计”模块、主要突出机器人相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设计与应用的“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模块、主要突出机器人线上真实实验设计应用的“线上真实实验设计”模块、主要突出国产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的“国产工业机器人”模块。

本次大赛由实践教学中心统筹,在机械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共同支持下,郭婷、桂亮、金悦三位老师以“仿生机器人设计实验”为主题进行答辩,针对仿生机器人设计实验的实验目的、实验设计思路、执行情况、教学创新点及实验成效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突出新工科背景下实验教学的人才培养理念、设计思路及实施举措,为培养学生机器人创新设计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探索成熟机制、打造全国样板,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得一等奖。

“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创办于2022年,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承办。大赛的创办更好地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全国机器人专业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该项赛事作为56项教学竞赛之一,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文字:实践教学中心 机械学院
图片:实践教学中心 机械学院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