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会见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一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9 15:18 浏览量:

6月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一行,围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临空产业合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进行交流座谈。

undefined

卢建军对邢翔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西安交大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建立“一中心、一孵化、两围绕、一共享”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和“飞地创新、离岸孵化、回迁发展”的校地合作模式,与龙头企业共建“四主体一联合”的创新联合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广州市花都区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坚实,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合作,按照“企业主体、政府主推、高校主动、人才主力、市场主导”的思路,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优势学科、人才智库等方面优势,探索建立校招共用的人才共享机制,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邢翔高度认可西安交大的办学理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她表示,广州市花都区是大湾区唯一大型空铁双枢纽所在地,是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以及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聚焦龙头企业培育和重大项目引进,致力打造新能源产业新格局。目前,花都区正努力抢抓新能源赛道,希望与西安交大围绕储能专业和产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术转化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校地双方政产学研合作走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会后,邢翔一行参观了屋顶花园、创新港数字展厅,调研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电气学院校企联合研究院等。

广州市花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重民等有关领导,西安交大校长助理黄忠德,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国家储能平台,技术成果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党委宣传部 朱凡煜
图片:党委宣传部 朱凡煜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