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一行来访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6 14:40 浏览量:

6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带队赴创新港开展“教育、科技、产业联动,培育使用创新人才”课题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会见阮诗玮一行。陕西省政协常委吴晓军,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参加有关活动。

卢建军介绍了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发展情况以及学校扎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的更高要求。西安交大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西迁精神,依托创新港汇聚创新资源,聚焦国家战略,对接产业需求,引入金融资本,培育创新生态,培养卓越人才。近年来,学校与福建省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希望双方共同携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提高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阮诗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求进一步深化教育、科技、产业联动,培育和使用创新人才,努力实现“政产学研用金”创新资源汇集联动、协同创新。福建省与西安交大合作基础深厚,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深化与西安交大的合作基础,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互融互通,共同建设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生态圈,推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校期间,阮诗玮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创新港数字展厅、电气学院校企联合研究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中心等,详细了解西安交大发展历史、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

部分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科技厅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同志,西安交大党、校办,科研院、人力资源部、未来技术学院、技术转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字:党委宣传部 崔可嘉
图片:党委宣传部 崔可嘉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