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点亮精神火炬】数学与数学技术团队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5 10:41 浏览量:

数学与数学技术团队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卡脖子”难题,围绕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核心问题,发展前沿数学技术,推进数学与多学科交叉,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基础模型与算法研究,以及智慧医疗、智能通信、非常规油气勘测等关键领域数学新技术研发方面,实现了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跃升,形成了以解决国家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为牵引的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优势。

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的带领下,逐步走出了一支材优干济、朝气蓬勃、敢闯敢拼、团结奋进的研究队伍,现有主要成员34人,包括4名国家级领军人才及14名国家级青年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27项,相关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基础研究重大贡献奖、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重要奖项,团队成员获陈嘉庚信息技术科学奖、华罗庚数学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国际IAITQM理查德·普莱斯数据科学奖、CSIAM吴文俊应用数学奖、强国青年科学家等重要荣誉。

团队联系方式:zjj@mail.xjtu.edu.cn

文字:文明办 数学学院
图片:文明办 数学学院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