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前沿院党委开展督促指导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6-02 21:20 浏览量:

6月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前沿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及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前沿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前沿院党委书记刘莹主持。

刘莹汇报了前沿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在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把握理论精髓,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二是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用好“望远镜”“显微镜”,聚焦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师生所忧领题调研,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三是在以学促干中助推发展,学院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以人才引领发展,打造基础研究、学科交叉和前沿技术产教融合的示范区。学院党委将持续引导党员干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驰而不息抓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

荣命哲充分肯定了前沿院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聚焦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部署安排,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真督实导,确保增强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前沿院承载着学校新一轮学科与人事改革探索的重任,在主题教育中必须扛牢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

荣命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要以主题教育为指引,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新时代前沿院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二是开拓主题教育学习方法的新境界。坚持学而思,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学而信,在“强党性”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学而行,在“重实践”和“建新功”下功夫,从国际视野看交大、从国家战略看交大、跳出交大看交大,发现“真问题”,找到“真办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三是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事业发展上。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拿出过硬措施、管用招数,即知即改;坚持攻坚克难,勇于涉险滩、破难题,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坚持系统观念,围绕“学科交叉的共同体、新兴学科的孵化器、人才引进的蓄水池、人事改革的试验田”,让主题教育结出丰硕成果,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征程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

聚焦“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专项调研,巡回指导组还对前沿院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方位专项检查,现场提出问题,现场记录,限时整改,着力将事故隐患化解于萌芽,防患于未然,并持续开展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

文字:前沿院、组织部
图片:前沿院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