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时隔16年,西安交大女篮再进全国八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5-31 10:43 浏览量:

5月26日,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女篮全国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揭幕。5月30日,在全国八强最后席位争夺战中,西安交通大学女篮以57-55的成绩战胜对手云南师范大学,时隔16年再进全国八强。同时,西安交大女篮队员郭晓妮获得当日赛事最佳球员。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由中国大学生体协主办,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最高级别的比赛。本届CUBA分为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大赛区,西安交大女篮获西北赛区冠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4支女篮队伍共同入围总决赛,齐聚西安,展开了六天的激烈角逐。

在5月30日的比赛中,双方开场阶段势均力敌,比分交替领先,西安交大完成7-0的攻势,以16-11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西安交大以27-32的比分暂时落后云南师大。下半场,西安交大连投带罚完成15-0的进攻,一举取得两位数优势,三节打完,西安交大44-35反超9分。末节决战,西安交大张轩宁两罚全中,稳住局势。在最后9秒,由西安交大鲁娜助攻陈家怡上篮完成绝杀。最终,西安交大57-55险胜云南师大,晋级八强。


第25届CUBA西安交大参赛名单

领队:冯大鹏

教练员:贺京周、宋雷

运动员:郭晓妮、郝林燕、林莹莹、张冉、马畅阳、鲁娜、秦莫寒、余秋洁、张子雨、唐鑫雨、陈屹戈、杨栋婷、陈家怡、张轩宁、贾荣辉、马弈邹慧

文字:体育中心 张雯萱
图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