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 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5-27 21:00 浏览量:

5月27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西北赛区)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开幕。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程杰,网球分会西北赛区负责人由文华,网球分会信息管理部副部长李真军,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党总支书记冯大鹏,体育中心副主任朱雪宇,裁判长张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主持。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执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集结了来自陕西、山西、河南和甘肃四省共计25所高校的243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

undefined

孙早对各位嘉宾和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是我国大学生赛事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为提高大学生网球竞技水平、增强大学生体育竞技意识、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以及推动中国网球事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历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始终把体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作为本次比赛东道主,西安交通大学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以饱满热情和优质服务做好赛会保障工作,努力将本次比赛办成一场高水平的赛事,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副秘书长程杰致开幕辞,对前来参加赛事的嘉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办赛事的西安交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网球分会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与风采,享受网球给大家带来的乐趣,体现“健康第一”的理念。广大运动员要服从裁判、互相帮助、增进友谊、奋力拼搏、争创佳绩;广大裁判员严肃认真,公正制裁,以优良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素养顺利完成本次比赛。

运动员李明燕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裁判员李政阳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还进行了开球仪式,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用手中的球拍将网球拍向高处,寓意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包含了对此次比赛的美好愿景。

作为承办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提前召开领队、教练联席会议等,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做好赛事后勤保障,着力打造一场高水平的体育赛事。

西安交通大学的体育事业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建立并完善“日常锻炼为基础、运动竞赛为主线、书院指导为特色、专项辅导为亮点、体育社团为纽带”的五位一体课外体育锻炼模式,在陕西乃至全国高校中始终享有较高的声誉。在网球运动方面,开设了网球专项课程、选修课程,全面覆盖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分别成立了学生和教工的网球协会,师生的参与热情度高。

文字:体育中心 张雯萱 吴斐越
图片:体育中心 姚怡君
编辑:闻道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