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30 20:10 浏览量:


3月2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到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围绕学院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卢建军深入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肯定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进展。他指出,办好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是西安交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良性循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交叉融合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具有一定战略意义。要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国际教育新变化,从全球教育变革、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等多维度出发,探索中国国际化教育的升级之路。

卢建军提出,要建立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不断完善学院组织架构、职能定位、业务流程,提出针对性、实效性政策措施,协同解决问题,强化跟踪问效。要借鉴先进理念经验,通过加强学术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带动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构筑应用型人才培养新生态,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要在合作中不断明确双方诉求,及时沟通交流,凝聚办学共识,打通堵点难点,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新样板,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

座谈中,学院有关同志汇报了中外合作办学现状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参会单位负责人就推进合作的难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表示将聚力支持、高效协同、保障服务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党、校办,国际处,学科办,人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文字:党委宣传部 李莉
图片:党委宣传部 李莉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