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9 23:21 浏览量:

3月2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兴庆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定点帮扶办主任张文学汇报了2022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和2023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党委组织部、一附院、后勤保障部、基础教育管理处、保卫处等单位交流分享了帮扶工作经验。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部署推动下,各部门积极主动落实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计划,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通过培育扶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培训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支持施甸县基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等多措并举,各部门通力协作,协同发力,有重点、有创新,全方位推进云南施甸县,陕西平利县、柞水县等定点帮扶工作,有效助力了当地产业、教育、医疗、科技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洪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帮扶工作组、挂职干部等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洪军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弘扬西迁精神,努力担当好帮扶使命,不负党和国家重托,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

洪军指出,帮扶成员单位要从选优配强帮扶干部队伍、发挥科技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加强学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等方面做好工作谋划,创新思路举措,用心用情助力帮扶地区早日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交大答卷。

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党、校办 徐龙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