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能动学院李军教授入选ASME Fellow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8 20:13 浏览量:

近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公布了新一届Fellow名单,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军教授成功当选ASME Fellow,标志着李军教授在透平机械密封技术和燃气轮机涡轮气热性能不确定性量化和鲁棒性优化设计领域的研究贡献得到国际学术界和工业界的肯定。

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简称ASME)成立于1880年,是在全球拥有近十万名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ASME Fellow旨在嘉奖国际机械工程领域的重大成就获得者及突出贡献者,是会员的最高级别。ASME 每年评选Fellow,获选人数不得超过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全球目前的ASME Fellow人数仅为3470余人,评选过程极为严谨。ASME Fellow的入选资格审核十分严格,需要具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及参加该学会10年以上,或20年以上工作经验并参加学会5年以上者才有第一步资格入围;同时需要5位资深会员或2位会士的推荐信;另外入围者还必须曾经参与过学会的工作或有所贡献等,共要突破10个步骤才能接受审核。

李军及其研究团队在透平机械气热性能不确定性量化与鲁棒性优化设计、动密封泄漏和动力特性与增稳抑振领域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军及其研究团队提出了透平机械动密封动力特性系数多频涡动数学模型,有效提高了单相/多相环境下不同类型动密封的非定常气流激振动力特性数值预测精度;建立了燃气涡轮叶片端区气热性能不确定性量化和参数敏感性分析系统,构建了气热性能和冷却布局的鲁棒性优化设计体系,实现了燃气涡轮端区高效冷却布局设计。相关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两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航空/航海/航天研究所和透平机械企业科研项目的资助。

李军现任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力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后,先后工作于日本京都工业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流体科学研究所、日本庆应大学工学部机械工学科和西安交通大学。李军是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委会理事、ASME IGTI Steam Turbines Committee委员,《ASME Journal of Engineering for Gas Turbines and Power》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编委。出版中文专著《热力透平密封技术》和《格子Boltzmann方法与计算气动声学》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透平机械领域ASME和AIAA系列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文字:能动学院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