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卢建军调研人工智能学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6 19:34 浏览量:

3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人工智能学院,围绕人工智能多学科交叉研究与教学改革、在研项目进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具体举措等主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所长郑南宁教授等进行座谈。

郑南宁表示,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深度交叉融合愈发紧密,学院围绕视觉信息与应用等方向开展科研和技术突破,在视觉信息感知与应用、医工融合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围绕仪器研发、数据分析、临床合作科研等方向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引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多学科前沿和技术创新方向,支撑安全、绿色、高效的人工智能在全行业产品的开发、应用,不断加速技术迭代,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学院近期发展情况汇报后,卢建军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发展人工智能是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他希望人工智能学院坚持以全球视野布局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强化基础研究应用牵引,加强与医、文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持续开辟科研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应用新动能新优势,让人工智能充分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卢建军表示,学校将坚持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调研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及做法,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对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大支持、加强服务、改良环境、创造条件,打通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创新链条和人才培养链条。持续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通过深度融合汇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建设好战略科学家梯队,培育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力量,强化全员育人,引导教师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党、校办,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张 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