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大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5 11:14 浏览量:

3月21日,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主办,湖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全面总结前阶段“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成效和经验,部署在全国高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31所试点高校参加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出席会议。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余先亭主持会议。

翁铁慧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全面推进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要扛起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早日实现全面覆盖。

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八家单位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代表发言。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孙早代表学校党委进行了题为《党建引领、双院协同,构筑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综合体》的汇报交流。

孙早在发言中讲到:西安交大充分认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时代价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西迁精神,创新推进学院书院协同育人,解答好“同学不同班,同班不同学”等新形态带来的新课题,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并从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等方面,分享了西安交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的思路、举措和办法。

西安交大作为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高校,曾于2021年7月29日承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于2022年5月20日承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试点高校等4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文字:学工部(处)
编辑:张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