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强军战歌嘹亮】我是火箭军的好战士: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24 09:46 浏览量:

尹硕硕,医学部、宗濂书院口腔2102班学生,2020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表现积极,曾被评为“新训标兵”“金牌操作手”,获“四有优秀士兵”称号一次,嘉奖两次。

携我昔时笔,参军报国去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除夕夜人民子弟兵将士们奔赴一线,勇挑重担,积极协助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打动了我,让我坚定了我要成为这样的人的决心。回到学校后,我将这个想法告诉辅导员和校武装部,随即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细心地向我解读相关政策,耐心地帮我办理相关手续。2020年9月1日,经过层层选拔,我加入了中国人民火箭军这支光荣的部队。

心怀家国志坚定,交大学子展英姿

在入伍前的欢送会上,送行的领导、老师嘱托我们要做一个“国家有召,挺身而出”的人,在部队要立志做“最优秀的士兵”,我把领导的嘱托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发誓要为学校争光。初到部队,大家都认为像我这样的大学生士兵娇气,吃不了部队的苦,只是来体验一下生活,我也明白唯有成绩才能改变大家的看法。通过刻苦的训练、不懈的努力,我在新兵连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新训标兵”,团通报嘉奖;在学兵连期间苦背专业,苦练操作技能,被评为“理论之星”;下了连队之后,数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担任首长通讯员期间,被评为“金牌通讯员”,在年度评功评奖中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记嘉奖一次。

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可当百万师

2021年7月,我们奉命数千公里机动至无人区执行任务。我作为瞄准操作号手,也就是导弹的“眼睛”,不敢有丝毫差错,白天顶着强辐射在室外一遍一遍练习操作,晚上忍着低温一遍一遍精心维护装备,确保精确细致、稳妥可靠、瞄准打赢。经过一个月的磨练,我们出色完成上级既定目标,打出了同型号导弹有史以来最佳精度,后因任务完成出色,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

深埋青山数载春秋,慑敌控敌千里之外

2021年12月部队赴东北训练,战风霜、斗严寒,日夜机动奔袭,单日全防护操作近20个小时,全要素、全流程执行演训任务,检验了我们的实战应对能力。2022年我们受令执行高状态戒备值班任务,紧盯那片海,等待那声令,确保祖国王牌底牌拿得出、拉得上、打得赢,枕戈待旦,践行火箭军部队“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铮铮誓言。

戎装解身心依旧,向党报国心不变

两年来我曾三次因训练伤被送到上级医院住院治疗,用实际行动检验忠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如今虽然我已经退役,脱下了军装,但我明白只有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作行动,将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誓言不褪色,发扬退役军人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的带头作用,才能称得上是“好战士”。

文字:武装部 军事教研室
图片:武装部 军事教研室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