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主页新闻>正文
主页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千家单位万名学子2023年春季综合类招聘会顺利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3-03-18 14:49 浏览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落实党中央“就业优先”的决策部署,西安交通大学积极推进“春季攻坚促就业”行动。3月17日,由我校主办的“千家单位万名学子2023年春季综合类招聘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迁大道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和人社厅指导,是今年目前为止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一场招聘会。校长王树国以专题视频形式代表学校向用人单位和学生致辞,感谢用人单位在疫情开放后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培养支持,鼓励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成就事业,期待三方携手努力、共创未来。

本次招聘会共有参会单位1055家,分别来自陕西省、山东省、广东省、浙江省、北京市、天津市等全国30个省(区、直辖市),其中包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山东省、江西省、天津市、重庆市、中国振华电子集团、特变电工等24个组团单位,还有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海军部队、海尔集团、招商银行等央企、世界500强、行业领先单位等重点单位500余家,涉及制造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等19个行业,共计提供岗位超过56000个。招聘会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省内兄弟院校、利物浦大学、悉尼大学等海外名校共计10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往应聘。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梅晓刚到场指导,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走访了海军部队、中国振华电子集团、中国特种飞行器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和广东清远国资委组团等用人单位。

学校积极开展校地校企对接等活动,与山东省人才相关部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座谈交流,增进互相了解,畅谈未来合作,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代表出席参与,有力促进了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

山东省人社厅开展了2023年春季“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黄河行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专场活动。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衣军强主任表示希望下一步双方能密切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并向我校授予“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招才引智杰出合作院校”铭牌。双方签订东营市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成进出席宣讲推介活动并致辞。

 

第二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中,我校与众多用人单位达成合作关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次走进高校活动之际与我校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比亚迪校园招聘总监蔡孟奇向就创中心郑旭红主任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双方就落实校院两级的就业实习基地项目和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等未来合作进行探讨,就创中心和机械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座谈。“我迪朋友们-比亚迪高校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技术讲座与春招宣讲活动同期举办,并通过实物展吸引学生了解国产新能源汽车背后的技术创新。

为更好服务学生,现场设置了“求职加油站”,分简历诊断、职业咨询、政策咨询、求职形象、求职减压、医疗服务、休憩区等八大功能区,来自校内外的职业规划师热情指导同学们,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

华能集团HR李文敬表示:“本次活动规模宏大,但会议各项组织工作井然有序,服务细致周到。目前已就职华能集团的交大学子普遍表现优异,均成长为业务、管理领域骨干,衷心希望优秀学子加入集团,为增强国企战略支撑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零五研究所李斌表示,公司在招聘时,实践或科研经历、沟通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建议毕业生明确求职目标,在求职过程中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展现自己的优势。校友企业西安奇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HR余彬表示:“公司近年成长速度很快,急需一批专业强、素质高的新鲜血液加入,本次大招会为我们提供了与西安各高校大学生沟通的机会,未来将持续优化招聘待遇和模式。”

机械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茹玮表示:“很荣幸这次能够成为本次双选会志愿者的一员。当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时候能够获得快乐,可以在为企业服务的同时,了解到更多更广泛的信息。”来自新媒体学院的2023届本科生马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规模宏大的招聘会深感震撼,不仅可以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还能感受同届求职的热烈氛围,干劲十足。尤其在求职加油站可以得到HR老师和朋辈咨询员的简历诊断和辅导,让我十分受用。”

“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校不是从学生毕业这一年才开始指导,而是从学生入校以来,就有一个比较系统化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除了给低年级学生开设职业规划的选修课,学校每年还会组织300多场各类职业发展活动,比如职业规划大赛、模拟求职大赛、创业实践大赛、宏志助航培训、创业训练营等。”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把对学生的精准就业指导做细,利用就业创业大数据平台,对学生进行更加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并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学校各学院职业发展工作室全覆盖。

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本学期以来,我校已举办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战略支援部队、西安市事业单位、合肥市等各类招聘会260场,进校招聘单位2000余家,并以“互联网+就业”的模式举办多场线上双选会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3月25日,学校还将举办陕西省医药卫生类双选会,预计参会单位200余家。学校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扎实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攻坚促就业行动。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